登录  
 加关注
查看详情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  

2011-05-15 20:26:50|  分类: 散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     我出生的具体时间早已记不清了,只记得那时老主人刚搬新家,我便被老主人带回家成为了这个家的一份子。
       别看我现在的样子很丑很老土,在那个年代,我还算是挺时尚的哦。我不敢与现在朋友们晒出的或华贵、或美丽、或可爱、或大气的后辈相比,毕竟我已踏入暮年,可想想我那时也还是很风光的,光滑细腻的黑皮肤,在雪白光洁的墙体映衬下更显气质不俗,刚进家时,一家人那股子兴奋的样子还记忆犹新呢,但凡有客人来,都极度真诚地将人家请到我的怀抱里就坐,再沏上一杯香茶放在茶几上,然后天南地北地聊上一通。那时主人还在上学呢,每天放学回来,第一件事就是与我拥抱,在我怀里舒舒服服地躺上一会。
       后来主人长大了,工作了,继而也有了自己的家。那个家实在是小,是真正的蜗居了,二十来平的两间房,一张床、一个衣柜、几样简单的家具,就把个屋子塞得满满的了,来个客人,多是搬一条小板凳挤在角落里坐坐,更不知道怎么安排住宿了,时间一长,不用别人抱怨,主人都觉得惭愧了。老主人就把我派了来,因为我有特别的功能,既可以是沙发为大家提供坐的地方,需要时一打开,我就是一张床了,可以让两个人安安稳稳地躺在我的怀抱里。
       这么多年,我一直静静地守护着主人,主人出门时间少,下班后,除了做家务,便喜欢泡上一杯清茶,或坐或仰、或倚或躺在我怀里,或静静地看书、或看看电视,有时也见她啥也不做微眯着眼,似在浮想联翩了,过一会,准能见她拿起笔来写上一点东西,大概是在那浮想间,一些故人往事、一些颜色声音、一些只言片语。。。。便汇集在了她的眼前,并逐渐清晰起来、生动起来,令她不舍那些过往。
        主人的确是位恋旧的人,这么些年,我已成了她肌肤相亲的亲密伙伴,虽然现在我已呈老态,皮肤也失去了光泽,满是沧桑的印记,可她一直舍不得让我离开。记得有一次小主人问:“妈妈,我们家这沙发好破好丑哦,咋不换掉?你看人家娜娜、煜煜家的大沙发好漂亮好巴适哦!”主人告诉道:“这沙发也很好啊,这么多年了它还这么结实,榫头一点都没脱落,你小时候没少在上面蹦跳、还洒了不少尿呢,要换那些漂亮沙发早坏掉了,可你看它仍然那么棒,任你在它怀里撒野,它又那么实用,我们家窄,来了客人哪次不是它给解决睡觉的地方啊?再说这可是外公送我们的呢!要让它漂亮起来,改天给它换身衣服就可以了。”
        呵呵~~~~我当主人只是说说而已的,没想到过了几天,还真就给我换新衣了,让我感觉自己真的是焕然一新了。
        主人还挺体贴我,怕我在她上班时孤单寂寞,还请来几个小伙伴陪着我,好让我感动的呢,人与物之间的感情就这样交融传递着了。
       我知道我终有老去没法再拥抱主人的一天,也明白有舍才有得,主人不舍我离开,所以一直都不能拥有小主人想要的漂亮大沙发,可总有那么一天,当我无法再让人人安静地在我怀里品茶看书、写她心爱的心情文字时,我该何去何从呢,一想到这些,不免有些感伤了!!!!!!
        说了这么多,还是让大家看看我的样子吧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看看我老迈的皮肤,呵呵~~~~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看到我身上满是沧桑的印记了吧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 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换上衣服的我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还有一件新衣服呢,呵呵~~~~~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和我的小伙伴们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的花衣服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大龙龟我最喜欢了,主人刚给它洗完澡,身上还有股清新的香味呢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我与主人肌肤相亲的那些日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两个宝宝,都是主人参加论坛的活动得到的礼物呢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5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