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雷雨之后  

2011-05-03 15:53:27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一阵雷声由远而至,吵醒了好不容易才睡着了的我,白拉拉的闪电一道接着一道,刺得眼有些发疼,可雷电才不管你现在是睡觉时间呢,依然肆无忌惮地轰鸣着,似要把积蓄了许久的能量全都释放,雨在这轰鸣中扯天扯地地下了下来,突然记起睡前晾在窗外的东西,赶快起床,“下雨了,收衣服了!”……呵呵~~~

       不过这雷电来得快去得也快,就这么一会儿功夫,便鸣锣收兵了,把电也给带走了,只有雨还恋恋不舍地留下一滴、再一滴…随着风飘摇着…倦意又起,再眯一会儿了

       雨后的早晨,吹着清凉的风…

       雷电打坏了高压线路,整个厂区都没了电,本该继续加班的我也有了歇下来的机会。这段时间总是忙乱着,好像已没了写文字的欲望。一个人坐在窗前,捧本书随意地翻着,小鸟在雨后的天空快活地飞翔歌唱。

       幸喜有了这场雨,让前几天的燥热陡降。那些天的高温,让人觉得大地似乎厌倦了每年一轮的温润和婉的春天,便违了老天爷的旨意,自顾自地径直往前赶着,快步近入了夏天的领地,急匆匆地把气温飙到一个让人费解的高度,放任地泼洒着明晃晃的阳光,人们只好顺着它的任性,换上了盛夏的衣裳。看着在烈日下搭拉着脑袋的花儿草儿、手搭凉棚行色匆匆的人们,或许它也有些后悔吧?赶紧降下这场雨,来弥补所犯下的错。只可惜,毕竟是人间四月芳菲尽,落红随风自飘零的时节了,春花已去,赏花待来春了,倒是那枝头有了红红的樱桃、青青的小梨青涩的枇杷和毛绒绒的桃……

       风从窗前吹过,轻轻地拂动窗台上那几盆小花的叶子,发出轻柔的声音,温柔婉转,如一曲飘逸缠绵的琴音,又似在朗读一首空灵的诗章,就这么坐在窗前,听风儿演奏的乐曲,

       停电一天,倒是成全了我看书,很久没有这样投入地去看一本书了,东霓,一个与众不同的女子,她娇艳夺目、热情迷人,却又是那样的决绝阴冷,她把自己的人生搞得乱七八糟,但在笛安笔下,她是那么鲜活且激情澎湃地活着,她有一种让人不可抗拒的魅力,时而疯狂得让人难以容忍,时而又那么优雅动人,时而却又让人为她的遭遇潸然泪下,使得你不能不一口气读完,对她是既恨又疼惜。

       单位上终于来电了,可家里还是没电没水,晚上惦记着坛子,跑单位上了会网,看着家居的现状,还是有些郁闷,同飞龙、番茄商量着活动的事,希望这个活动能打响。

        十一点过了,踏着浓浓的夜色回家,心里空落落的。点亮昏黄的烛光,寂静的深夜,不知不觉又过去了一个钟点,时钟的“滴答”声在这夜里显得格外明显,扰人难入眠……

 

2011年5月2日深夜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5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