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  

2011-08-23 16:23:1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我家是买的二手房,八十年代的老房子了,户型不好,当初也只是很简单的弄了下,与现在各位的家庭装修相比,我这个是根本算不上装修的了。要说有什么得意处,真说不上来,自己感觉阳台算是利用得较好的地方,前阳台我改成了厨房,将原来的厨房空间滕出来做了一个小饭厅。而不大的后阳台(长3.7米,宽1.25米)是我平时在家呆时间较多的地方。

      当时考虑阳台小,相邻的房间也小,就把窗敲掉,打通了房间与阳台,改成了一个小客厅,这样也显得房间大一点了,而原来通往阳台的门则被我改成了一个书柜,这样,我的那些书就有了安身之处了。(这就是改造出的书柜,有点乱,朋友们别笑话哈)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小阳台的一端,紧靠着书柜的地方,是我平时与大家交流的场所,我的电脑桌,这台老爷电脑虽然时常让我郁闷,每每为掉线、网络连接不上、网页难以打开等状况而着急万分,可每天晚上,我还都是在这里与网上的朋友相聚一起的了。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      周末或闲暇时,也会在这里静静地坐坐,有窗外风儿轻拂花草、鸟虫相和的声音陪伴,静心看看自己喜欢的书,把一切纷扰丢开,享受那难得的恬淡时光。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小阳台的另一端,我将其封了一小段,做成一个杂物柜,里面是乱七八糟放置了一些平时不用的东西,最多的当然也是书,不过的确是太乱,就不给大家看里面了,看看外观就是了哈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    窗外的花架上,没有多少盆花草,但我仍喜欢它们,虽然我不是养花能手,但这些花草倒也很知道疼我的,总会给我带一点点小惊喜的,依着季节的变化,都会绽放出它们美丽的笑脸。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小牵牛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      而站在阳台,俯视楼下,那浓密的紫滕和七里香将荷池旁的休闲廊亭遮蔽得看不出来了,只有一片翠绿映入眼里。这里是那些退休老人们休闲、纳凉的好处所,春天当紫滕花和七里香展露芳华时,满园里都弥漫着那淡淡的清香;夏天这花廊将炎炎烈日挡在了外面,坐在里面,池风送凉,老人们在里面摆摆龙门阵、下象棋、打麻将。。。。很是惬意的呢 !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更觉得好的是,两个阳台,一边于清晨看红日东升,霞光灿烂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晴朗的天空,偶尔会有鸽子飞过,淡淡的白云在蓝天上流动。

 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细雨蒙蒙后,站在阳台,眺望远山,黛青隐隐,云烟袅袅,让忙碌一天的心安静了不少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昨天一天的雨,带来了秋的凉爽,没想到快到傍晚时分,天转晴了,雨后的夕阳露出了它的笑脸,如血的残阳染红了天际。

西风送爽夕阳柔,却道天凉好个秋。

阔野金辉平似毯,云儿彤彩软如绸。

倦鸟知是归巢时,清风解意做轻游。

漫赏秋光多慨叹,闲赋文字解绪愁。

 

 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我晒我家·8月】阳台上的风景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 

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4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