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中秋情思  

2011-09-08 23:40:05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

中秋情思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

中秋情思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坛子里各版都在进行着中秋的活动,群里也是老早就有人在送着中秋祝福了,可我不知咋的就总是感觉不出节日的气息,连楼下的桂花似乎也没感受到中秋的来临,连一个花蕾都没露出,要在往年,早就清香四溢了呢。

可再没气氛,日子还是一天天地近了,想着要回家看望老父母,抽时间也去买了一点礼物,月饼当然是不可少的,这也是中国人的一个情结吧。中秋之夜,一轮皓月当空,丹桂阵阵飘香,举家欢聚一堂,香甜的月饼,可口的菜倄,亲热的话语,把酒赏月,何等的其乐融融。可今年我家注定不能团圆的了,侄子远在新疆,孩子因学业无法回去与老人欢聚,就如这临近中秋的月儿一般了。

在这静谧的夜色里,听不到觥筹交错、看不到霓虹闪烁,繁华不见,唯留秋声,我敲着键盘,很想将这美妙的合奏记录成一行行墨色字迹,我喜欢这样的夜,宁静而安祥,月儿朦胧在天上,蛐蛐对月把歌唱,让这夜更加沉醉,沉醉于它的快乐和淡淡的忧伤,心里也便生出了圈圈涟漪,我想家了,那个我一直熟悉的家,疼爱我的爸爸妈妈,你们还好吧!前两天电话里我听出妈妈的声音有点发哑,说是感冒了,现在可曾治好,女儿不能在你们身边照顾你们,你们可要多保重身体啊,放假了,我一定回家,还想陪着你们说说话,还想在朗月下陪你们走到樱花园里,听蛐蛐为我们合奏生命律动的天籁之音,那份温馨悠闲是我想与你们共享的。

夜已很深了,黑如丝般的夜空,那轮月儿行走在云朵之间,我静静地望着它,它却不曾给我一个完美的笑脸,楼下四处都有蛐蛐的歌唱,一声接一声、不眠不休,此起彼伏的,它们是那么地欢畅,如山涧细流淙淙、如古琴低鸣婉啭,很有一点田园诗话的味道了。不由得想起小时候,也是这样的夜里,妈妈总会一边轻轻地拍着我,一边轻声哼唱着的那首歌:“月儿明风儿静,树叶遮窗棂啊,蛐蛐儿叫铮铮,好比那琴弦儿声啊。琴声儿轻调儿动听,摇篮轻摆动啊,娘的宝宝闭上眼睛,睡了那个睡在梦中啊……”,那歌声和着夜里蛐蛐的和声,是那么美妙动听,后来我又是这样哼唱着哄着我的孩子入梦的了。蛐蛐的叫声,倒是让我白日里烦燥的心有了一份恬淡的宁静。

亲爱的爸爸妈妈,在这恬静安宁的秋夜,看着厚重深沉的夜空,我敲出这些话。我也不知道想要表达什么,只是想你们了!

中秋情思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中秋情思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中秋情思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中秋情思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6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