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正是家人团圆时  

2012-01-27 23:09:38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春节,象征着欢乐和幸福,象征着吉祥与团圆。不管有没有銭,回家过年,是每年中国心中的一个情结。回家过年,是众人的期盼,电话中,家人问你回家过年吗?网络间,朋友问你回家过年吗?单位里,同事问你回家过年吗?干群谈论的是年话,商场售卖的是年货,媒体传播的是春运,在外的人儿都纷纷往家赶,回家过年在这个时候便成了主旋律。
       大年在既,是该回家的时候了,每年一到了腊月二十五、六,公司里那些离家远的同事便纷纷提着大包小包地起程了,中国人似乎都是这样,父母在哪,年便在哪过了。

       我也抽时间把家里收拾了一下,挂上两个红灯笼,给家里带上一点节日的气氛,虽说不在家里过春节,可总还是得有一点喜庆的样子才好。再去商场买了一点年货和礼物,腊月二十七下班后,便与孩子匆匆上路了。
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     车站人挺多,个个都是满带着行理,买票的队伍长长的,我也只好耐心地排起队

 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     买好票,进站乘车,也是长长的队列等着,再焦急也没用的,只好慢慢等了。 
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     等了大概一个多钟头,终于坐上车了。回家的路程越来越短了,心情总是好的,想着爸爸妈妈等待的眼神,就盼着车速快些再快些。
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      回到家,爸妈自然是最开心的,拉着孩子问长问短的,最多的当然是孩子的学习,看着成绩册,一番鼓励一番表扬是免不了的,虽说孩子的成绩并不理想,可老人从来就不会用责备的语气的。

      一番闲聊后,哥哥嫂子也过来了,只是侄子还在成都,没能回来,难免有些让人感觉遗憾了。

       爸爸主厨,我和嫂子一起打下手,有些菜是爸爸早做好前期准备的了,因此不一会儿,一桌团圆饭便准备好了。吃年饭,得先敬敬先人,以表思念之情。往年团年饭时还会放上一挂响亮的鞭炮,今年妈妈说要不想听炮的响声,太吵了,小区里也不允许放,也罢,就一家人亲亲热热地吃顿饭吧。
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正是家人团圆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      饭桌上一家人都很开心,爸爸妈妈看着我们,一扫平日里焦心、失落的情绪,幸福的脸上春意盎然。我们逐一给两位老人挑最好吃的食物、给爸妈敬酒,我和嫂子偶尔也说说悄悄话,大家一边吃着一边闲聊着,相互举杯祝福着,温暖的氛围随着饭桌上的热气一起跳跃,合家的快乐随着红红的美酒一起融化。

         家,无论多远,总在心里;人,无论多忙,总有牵挂。团年饭,不在乎吃的是什么,更在乎的是一家人能聚在一起,我喜欢在家里与家人相聚的感觉,只有在家吃团年饭那吃得才更热闹,更自然,更温馨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