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  

2012-12-27 23:22:07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是一个很喜欢旅行感觉的人,可平常能出去旅行的时间并不多,想一想,今年还算是出门较多的一年了。除了附近的山村是每年必去看看外,倒也走出了我所在的小城——德阳。

       从春走到冬,行走中倒也有不少收获的。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 

       一月,与同事一起到东山一农家乐聚会,那是一个较为偏僻清静的所在。

坐落在东山脚下的昌隆,看起来还不错的样子,虽是冬天了,园子里倒仍浓绿一片,串串小红灯笼点缀着这个农家院落,呈现着一份喜气。

 周末的聚会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空地上停了不少车,一看便知这里的来客不少

周末的聚会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下车后,看到一同事把自己的小宝贝带来了,便去逗着玩,小家伙一点都不认人,谁都能抱抱,不过还是呆在妈妈身边时笑得最可爱。

周末的聚会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就在大家闲聊着的时候,组织者招呼着大家就餐了。菜品还不错的,不过大家更多的注意力是在酒上,相互敬着酒说着一些新年快乐之类的祝福的话,场面还算热闹。

吃罢饭一个个便都相约着打麻将去了。突然觉得好无奈,一个人随意地走走吧。来一次也算是了解一下这里。

一片我叫不出名的树林,叶在霜风中全呈红彤彤的色彩,妆点着这隆冬时节的小院。

周末的聚会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树林边主人家种着一盆盆的兰花,都已开始冒花剑了,开春时一定会是兰花满园了。

周末的聚会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慢慢走着,走在这冬日的午后,除了鸡鸣犬吠和着孩子们的笑声,周遭倒也宁静。

周末的聚会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二月,那是春节假日里了,去成都东区音乐公园看了看。

正月初三的成都天气不错,出了点太阳,暖暖的,有一点春的感觉了呢。

一行人坐车到了东区,下车就看到大门前高高的塑像,却也不知是哪位音乐家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园中有许多很陈旧的机器设备,它们或是直接摆放在那里供游人参观,或是改造成其他形式。原来这里是原红光电子管厂的所在地,通过对旧厂房的改造,一个崭新的音乐产业园便诞生了。

曾经生产线上的机床: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水管、油桶、仪表做成的机器人:


东区公园一游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大锅炉做的小丑:

 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看到许多人在一面墙那将手贴上去比划着,我才注意到,原来这里有一道星光墙,不少明星的手印留在这里: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心想着既然叫音乐公园,咋没见着多少音乐元素呢?

突然,一阵好听的乐音送入耳中,原来是一位小伙子在户外演奏,可我没看出来他吹的是什么乐器,听音乐有点象埙,可样子又不对,问了演奏者才知道是陶笛。还是第一次知道这种乐器呢,不禁站在原地多听了一会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后来在小店里还看到有卖的呢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略显简陋的黑板报却充满了音乐的味道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音乐书吧,茶吧,酒吧随处可见,有许多乐器店同时在进行着培训

东区音乐公园 - 一笑而过 - 一笑而过的博客

三月里,游走洛带古镇,感受客家文化。

成都周边的古镇不少,洛带古镇就是其中之一。

小镇离成都不算远,大概就二十多公里吧,在川西也算是小有名气的了,因为它的一个特殊身份:客家人的聚集地。那是在湖广填四川时,带来了两广的人,有很多聚居在洛带镇。在车上听当地人说,镇上大多数人都是客家人,他们至今仍讲客家话,沿袭客家习俗,不过他们的客家话已与四川话有些相融合了,洛带人称其所讲客家方言为"土广东话",不过据说他们的话与客家方言标准音广东梅县话一致,比如穿衣,他们的话为"着衫"、下雨为"落水"等。镇上也镇虽小,却汇集了湖广会馆、广东会馆、江西会馆在内的多家同乡会馆,洛带因而被誉为“中国西部客家第一镇”。

游走洛带,感受客家文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整个小镇不大,但是古色古香,许多老房子存在得都还不错的。我一边走一边拍着这些古老的建筑。听当地人说这些房子其实都不是原来的老房子了,可从外观上看还都是原来的样子,现在人真是太聪明了,所谓修旧如旧,也就是如此了。

不过这些砖和门窗等可都是正宗的清代的东西,不是仿制品哦。

游走洛带,感受客家文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游走洛带,感受客家文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最引我注目的是这古戏台,这戏台很是漂亮,特别是戏台边那些贴金的塑像,一幅图似乎就是一个故事,很是生动的。

游走洛带,感受客家文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走在洁净的街道上,看着两边古朴的房子,真有种远离喧嚣后的静心。

远远地看到有人在卖花环,有不少人花三块钱买了戴在头上,于是心情便如花儿般灿烂起来了。自己本也想戴上一个的,可总觉得那是年轻人的事,呵呵~~~~看着别人将娇美的花儿戴在头上,行走在这古老的小街上,心里也是一件快乐的。

游走洛带,感受客家文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四月里,正是春暖花开时节,回了趟父母家。

家附近就有一个樱花园,正好陪爸妈在园子里走走。

走进园子,因为正赶上樱花盛开的时节,早有不少人在与花下了,有老人静静地坐在长椅上,仰望着透过树枝缝隙普照下来的阳光,轻轻将眼眯起,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和美好,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来感受这花儿带给人们的美妙,也有人是特地为她们而来的,你看那专业劲十足的长枪、那花下尽情摆弄姿态的倩影,都是为着与樱花来个亲密合影的呢。

 清明回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清明回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清明回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清明回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清明回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清明回家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五月里,虽说有五一节,却是哪也没去。加班成了主旋律。

六月,在家门前看了一场龙舟会。这是德阳阔别二十年的盛会,许多人都去围观了。

端午时节,我也抽了小半天的时间带着孩子一起去看了。还没到现场呢,就听到人声鼎沸、锣鼓喧天的了。天虽还飘着零星小雨,可旌湖两岸是真成了人山人海了,观看龙舟赛的人个个都满是期待,脸上带着开心的笑容,有站得太远的因看不清,还带上了望远镜。

先是有不少精彩的水上表演,后面便是激烈的龙舟竞赛。

濶别二十年的龙舟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濶别二十年的龙舟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濶别二十年的龙舟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濶别二十年的龙舟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七月,正是热浪起的时节,在成都府南河畔感受一份惬意和清凉。

虽说是夏天了,因头天晚上刚下过雨,周末早上的府南河边仍是清风阵阵,河水轻荡天还不算晴朗,有一层灰蒙蒙的东西掩住稍远处的景物,倒有一种轻雾薄纱的感觉,让不远处的电视塔也显得飘渺起来。

府南河的早上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府南河的早上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府南河的早上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这个时候,一个人沿着河边慢步也是一种享受呢,看两岸都有三三两两的人儿不紧不慢地走着,感受这周末时的自在悠闲。

府南河的早上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八月,是我最开心的时候,儿子考上了大学。为了孩子的心愿,陪着他去了一趟青海。

在青海,去感受了塔尔寺的神圣,领略了青海湖的大美,知道了多情的倒淌河,看到了多姿的坎布拉,欣赏了清清的黄河水,见识了悬崖上的寺院,太多让我记忆深刻的画面了,选几张照片与大家分享。

细雨霏霏游塔尔寺..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细雨霏霏游塔尔寺..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细雨霏霏游塔尔寺..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亲近青海湖之——青海湖边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亲近青海湖之——青海湖边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亲近青海湖之——倒淌河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亲近青海湖之——倒淌河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多姿丹霞山,清清黄河水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多姿丹霞山,清清黄河水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灵山圣水坎布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灵山圣水坎布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灵山圣水坎布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北山烟雨蒙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北山烟雨蒙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九月,开心地送孩子入学,顺便去位于重庆北碚的金刀峡走走看看。

幽深的峡谷,处处都是风景呢。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金刀峡的峡谷高大而陡峭,纵深连绵数公里。在峡谷随处都能感受到它的神奇和险峻,两边绿绿的原始森林,以及那种仿佛一刀劈出的崖壁,毫不拖泥带水,可以使用壁立千仞来形容。千米高峡,清泉瀑布,万顷绿涛,真让人喟叹个体生命之渺小。

有传说说这金刀峡的名字是源于:每隔几年到了七月,到了晚上整个峡谷上方都会亮得像白天一样,仿佛这峡谷是由一把金刀劈出来的一样。真假可不敢说了,呵呵~~~~。

 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峡谷里的水,是峡中的灵魂,上自成雨成瀑,下自成溪,或如珠,或如絮,或如泄,或如倾,有色有声。

纵观全峡,如神工巧布,各景物百态千姿,使人目不暇接。
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艄公指着上面告诉大家,那就是天生桥,抬头看,一块石桥架在峡谷之上,刚好将两边山崖相连

顺着山道就进入了金刀峡的下段,这里要宽阔一些,峡谷两边苍翠满目、竹木清幽。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徒步幽壑金刀峡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我领略了青蓑衣、“水帘洞”的诗意,目睹了碧玉般的绝壁深潭和翡翠心潭,还有崖壁栈道的险要和一线阳光的珍贵,以及乘一叶扁舟穿越峡谷的那种翩然感觉,我将这些美好一一收藏在相机中、记忆里,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开怀了,即使脚早已开始发痛也毫不在乎。我喜欢行走在大山间的感觉。

 10月、11月,没有什么机会走出小城,倒是行走在网上,忙得不亦乐乎,与朋友以文字相交的快乐,真的是很好的感觉!

12月,美丽的雪山向我招手,向往已久的北京让我激动,与相交多年却从未谋面的老友取得了联系,怀揣着一份感慨和兴奋踏上了旅途。

虽说只是路过北京,可儿时起就梦想能去看看雄伟的天安门,可不能错过了这大好的机会。下了飞机换乘汽车,在北京站见到了老友抱冰,便一同去往天安门。当天天气不是很好,抬头望远处,有些朦胧。在天安门城楼上驻足眺望,看着眼前的一切,真是让人感慨万端。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归来时正好是个大晴天,为了弥补去时因天气而带的一丝遗憾,便又与盈盈、抱冰、还有小妞妞来到了天安门广场。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蓝天下的广场更加显出它的庄严与美丽。

已是下午,抬头看那蓝天,居然有一轮淡月已挂在树梢上,真美!呈现出一派日月同辉的景致来。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冰雪世界的雪山,自然是我这趟的最终目的地。

与各位网易的朋友们坐上火车前往那银妆素裹的童话世界。

       下了火车,迎面就能感受到雪风的威力,纷纷扬扬的雪花欢迎着我们的到来。

 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一行人转乘大巴,约两个多小时行驶在风雪中,看着窗外洁白的一片,不免有点激动,这一片银色的世界真干净!

终于到了我们聚会的地点了。

 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巨大洁白的雪雕,是我从未看到过的,或许同行的朋友也是喜爱这份美丽,忍不住在此撒上一回野来,呵呵~~~

2012网易网友年会,易起去野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很有意义的年会,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一个人的力量。

很喜欢陈岚说的那句话:划根火柴,煮沸大海。。。

 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末日激情,在这里释放。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最喜欢的,还是迎接雪山之巅那第一抹曙光,真是美轮美奂,叫人迷醉。

雪山之巅末日后的第一抹晨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雪山之巅末日后的第一抹晨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雪山之巅末日后的第一抹晨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雪山之巅末日后的第一抹晨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雪山之巅末日后的第一抹晨光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在这个天然的滑雪场里,不滑一把雪那是说不过去的了,虽然从未接触过滑雪,但还是要去试一试的。

先来个合影,一起奔向雪山的怀抱吧,呵呵~~~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望着那莽莽雪山,不免有些心动的。

再是天寒地冻,也挡不住想去亲近它的想法,出去了,1800米的长长缆车线路,让我们真切体会了一回北国风光,呵呵~~~~虽然很冷,但现在想起来,全是美呢!!!!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。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行走在路上,真是收获多多,喜欢在路上的感觉。

明年要是有机会,我还想多走一些地方,多看一些美景,多去感受不同的我与事、物与景。 也用我的镜头记录下生活的点滴!

 

在新年即将来临之际,在此送上最诚挚的祝福,愿朋友们新年快乐!好运连连!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【2012我的旅行地图】2012我的足迹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