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简单的手擀面  

2012-07-15 23:33:26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我的厨房我做主,呵呵~~~~这话对我而言就是:随便弄点塞饱肚子吧,别指望我做出什么精致的美味了。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说实话我是个不太会做菜的人,平时都是将就着弄点吃的,谈不上美味,因而也与厨艺挂不上钩了,反正一个大原则就是“切烂、煮粑、记着放盐”。

我家是老房子,厨房也是刚搬入时简单弄了一下,算不得装修的,也就是把原来的小厨房搬到了阳台上,做了一排厨柜,将所有的碗碟有了一个安置的地方。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这里原是一个小窗户,考虑到地方太窄,没地方放调味品,我就想着把它封起来,把它变成了一个调料柜,放一些油、盐、酱、醋等调料。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平常就是在这里做点简单的饮食了,跟现在朋友们装修的厨房相比,我这个真算不上是装修过的。不过我也知足的,谁让有人说过“知足者常乐”呢,为了一份心里的快乐,那就选择知足吧。呵呵~~~~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今天本该尽量做点好吃的,可不知咋的心情有点郁闷,打不起精神来,那就做点最简单的面条吧。

食材明细

主料:面粉
配料:鸡蛋1个,食盐少许,青椒、五花肉、豆豉、芽菜等(辅料可以依口味自配)

1、准备好面粉和鸡蛋,面粉倒入一个较大的盆中,加几粒盐拌匀,打入鸡蛋,用筷子拌成絮状后加少量清水,揉成光滑的三光面团,将面和稍硬点,使面更筋道,醒20分钟左右。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2、在醒面的时候,就去准备其他配料。

一点豆豉、一小包芽菜,都是在超市买的。将小青椒摘好洗净,切成小段,五花肉洗净切成肉丁,用一点点酱油码味。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3、在锅里倒上油,烧热后将肉丁倒入锅里爆炒,到肥肉也一点出油时,将豆豉、芽菜和青椒一起倒入锅里翻炒。

当当当当~~~~~面的稍子出锅了,看看怎么样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4、这时面也醒得差不多了,将面团擀成大面饼,逐渐擀大擀薄,直至擀成厚度约为2毫米的薄片,并在表面均匀的撒上少许干面粉,将面饼切成条状,刀功不行啊,本该切成均匀条形的,呵呵~~~看我这个一条宽一条窄的,见笑了。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5、锅入清水加少许盐,烧开后放入面条煮至面熟透,加配料稍子即可。

 
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与朋友们的大餐相比,真是现丑了,见笑,不过是来参加活动凑凑热闹而已了简单的手擀面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0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