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夕前的思念  

2012-08-22 23:00:11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七夕前的思念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 

亲爱的阿松哥:

你还好吗?

时光荏苒,岁月如梭,不知不觉间,秋风已起。秋就象一幅珍贵的水墨画,或泼墨重彩,或淡抹浅描,不论是浓妆还是淡抹,它描绘出的都是生命的本意和自然的真实,那画中的风景勾起了我对诸多过往的记忆,一帧一帧,或模糊或清晰,却都是那样让人历久难忘。七夕在既,让人禁不住心潮起伏,情感激荡,思绪万千。

还记得吗?你曾说过,我们前世本就该在一起的;

还记得吗?我们一起在书院读书识字的那些快乐时光;

还记得吗?我们分别时你许下的诺言,你说会来找我的,可我却怎么也没等到你的到来;

还记得吗?我们在那座江南小桥上的意外相遇;

还记得吗?在那个冰轮高悬,街巷里淌着银色河水的夜晚,我们在河边长廊漫步,那带着桂香的凉风漫无边际地弥漫着,把我的心都融进了那柔柔的月色里。

还记得吗?就在那个夜里,我们轻倚纱窗对月将诗词儿唱,你吟出:“桂投疏影在人间,浓香阵阵绕广寒 。莺声门轻敲心动,有情花影倚阑杆。”我也随之凑上几句:“有情花影倚阑杆,嫦娥长袖舞翩翩。琼楼玉宇月色朗,冰轮之内舒醉眼。”那一夜,我们有说不完的话儿,你还告诉我你来找过我的,只是我的家人没让我知道,我们从此也就天各一方了。

还记得吗?我们一起携手游书院,看一塘残荷映清池,叹世事难遂人心愿。

还记得吗?那山坡上淡蓝色的小花是你将它戴在我的发间,你说你喜欢看我的长发在风中飘然起舞的样子,你说你愿意就这么与我相依相伴。

还记得吗?你牵着我的手,走过那条蜿蜒的小径,一直不愿松手,并用大拇指在我的手心摩挲着,就象是絮絮叨叨说着什么呢。

还记得吗?你说下辈子我们一定不能再天各一方,投胎转世时也要手牵着手投在一处。

你知道吗?你那轻轻的一吻,至今也让我心里回味着甜蜜。

哥哥啊,为啥你现在就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,夜已深,秋虫正呢喃,何时能再听你再为我吟起那些美丽的诗章?

我一直以为在稿纸上划下一个“秋”字,就有萧索的秋风吹过,落叶纷纷布满我的视野。秋风吹渭水,落叶满长安。真佩服古人呢,很形象地把秋天嫁接到心头,然后创出另一个字:愁。正如我如今的心情了。

哥哥,想你呢,你知道吗?

无风无月云遮情,秋雨敲窗忆语林。梦中好友结伴游,月下清风独自吟。

桐雨落,桂风清。暗香渐杳影难寻。红笺小字说心事,字字句句寸寸心。

真希望你能看到这封信,再来陪我看星空,赏月影。

明天就是七夕了,我会托细雨清风去看望远方的你,那窗前的雨滴、轻动的窗纱,都是我带给你的节日问候,你喜欢吗?你一定要开心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想你的清秋妹妹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2年七夕前夜

 

 

七夕前的思念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七夕前的思念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