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亲近青海湖之——赞普林卡  

2012-08-25 00:43:17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青海湖是孩子这次最想去的地方。翻开中国地图,仔细地端详着青海,你就会发现:美丽的青海如同一只奔跑的玉兔,而青海湖则是这只玉兔明亮的眼睛。这支神来的点“晴”之笔,就这样悄悄地落在青海的版图上,活了青海省、神了青海湖。这么美丽的地方,是不能不去的,虽然天公有点不作美,天空仍飘洒着雨滴,我们仍带着这样的好奇和神秘,决定踏上了领略青海湖风采的行程。

原本是想自行搭车去游青海湖的,可因时间和其他原因,最后还是决定参加当地的旅行社。13号一大早,我们便背上背包出发了。

车出西宁沿109青藏公路向前行进,连绵的群山一直相随在公路两旁。导游小姐为大家介绍着这一天的安排,还简单地介绍了一下青海的概况。还风趣地说起了青海的三怪:屋顶能跑马,山上不长草,女子不洗澡。青海三花:油菜花,丁香花(西宁市花),花儿调;青海有名的三蛋:洋芋蛋,牛粪蛋,红脸蛋。一句话可以概括:锅里煮着洋芋蛋,锅下烧着牛粪蛋,锅旁站着红脸蛋。呵呵~~~~

不过一路行驶,尽管是夏末秋初了,但一路的景色好像在向我们讲述着一个春天的故事。虽说西宁城边是有几座山有些光秃,但越往前行,群山全都被绿色覆盖,植被绿得葱郁、匀称,不像南方那么拥挤,把满山的秀色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游人面前。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旅程的第一站是赞普林卡。这里是唐贞观15年专门为迎接文成公主进藏所修的行宫,规模宏大、富丽堂皇,据说是世界上唯一一座藏王园林。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美丽的格桑花在园里尽情地开放着,装点着这座古老的园林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大殿里供奉着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的塑像,旁边一位据说也是松赞干布的妃子,我倒是不记得叫什么了,似乎是从西域而来的。

亲近青海湖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大殿分四层,二、三层全是精美的壁画和唐卡,反映了青藏高原的起源人,以及文成公主进藏的故事,从中也能看到当时文成公主将汉文化在藏区传播发展的过程。四楼收藏着两尊珍贵的玉像,是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的,据说平时是不对外开放的,刚好我们有幸遇上开放的最后一天,大家倒也兴致很浓地随导游一观了。

高高的柱子上方,陈列着这两尊玉像,颜色看起来呈土黄色,并不象玉,导游解说是因为长期深埋地下的原因,在松赞干布像的腹部和背部,各有一颗释迦牟尼的血舍利和骨舍利,而在文成公主像的腹部也有一颗释迦牟尼的骨舍利。如此一说,让大家都觉得真是不虚此行了。寺内是不许拍照的,因此也只有把这些记在脑子里了。

但在此有一点不愉快的事差点影响了后面的旅行。观后导游带着大家到了一禅房,说机会难得,正好有一位在藏区仅有的19位大师中的一个大师在此为大家祈福,不必带任何礼物,只要带上一颗真诚的心就行。大师倒没说什么话,只是他的一位弟子为大家讲了些吉利的话,然后是大师为每一位点圣水祈福,并给我我们一个小锦囊,说是里面装了一段经文保佑大家。出来后又由导游带着到三楼的禅房,这次是以一家人为一组进去了,说是有大师的弟子为大家解说经文,可没想到几句祝福类的话下来,就让捐三百功德,我当时也不知怎么就给了,然后那位所谓的大师给我一盏酥油灯,我和孩子到一楼大殿点上,出来后才觉得有一种上当的感觉。那种对佛法的敬畏和尊重在那一刻一下就全消失了。

转而一想,算了别去计较了,既然已捐了,所谓“信则灵,不信则无”,那就算是为孩子和家人祈平安了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7)| 评论(1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