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阳台上那些花儿  

2012-09-06 23:11:46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说实在,我不是个会养护花草的人,却又喜欢花草,为了这一份喜欢,也就在阳台上种上几株花草来满足自己。

养过不少花草的,象文竹、蔷薇、茉莉、朱顶红、吊兰、月季、桂花、水仙、仙人掌等等,可总是养得说不上好,时不时有被干得叶片打卷,有时还会长一些小虫子,看到被干了,就提醒着自己多浇水,可也因此把仙人球给浇死了,呵呵~~~~~~不过花草们还是很给面子的,只要费一点心在它们身上,它们就会用美丽的花朵来回报这份关注。

每年的春天,是阳台最有生机的时候,嫩嫩的绿绿的,一个个都在春风里展开美丽的笑脸。月季是对我最好的,虽说我对它照顾并不到位,但看到它嫩嫩的枝芽上长了虫子,我还是挺着急的,找了药来打好象也不起什么作用,只好用手一只只地把这些小坏蛋消灭。

小心地看护着她,终于让她感动了,美丽娇柔的花开带给家一抹靓色,清幽的芳香也让心情舒畅了不少呢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 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月季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芦荟是最让我省心的,干了也不用担心的,隔十天半月给它喂点水,它就能生机盎然地长着了,看我这盆长得还不错吧,我还时不时地采一片叶子来洗头呢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三月里,还有君子兰展露芳华。这是以前拍的了,今年可就没开这么好了,只零星地开了几朵小小的花,是在怪我没把它们照顾好吧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吊兰也是挺好养的小草,我有好几盆,有大有小,每到5月,它们也会开出洁白的花儿来呢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令箭荷花应该也属仙人科植物吧,也不用常浇水施肥的,却能开出非常娇艳的花儿来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朱顶红却不同,它们喜欢水,再多都无所谓,但不能干着,今年我没注意这方面,花就没往年开得好呢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文竹是我喜欢的植物,它秀气而挺拔,有竹的品质呢,那小玉粒般的小花更是惹人怜爱。不仅在家里养了一株,在办公室我也养了一株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 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这个叫什么名,我已忘了,很容易养活的一种宽叶植物,一年只开一次花,从中心抽出一枝长长的花枝,白色的花儿就象铃铛一样挂在花枝顶上呢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这是我种在办公室里的小盆栽,很可爱的吧,一个是观音莲,一个是太阳花,我们也叫它满在滚,开小黄花的,不过种在这小盆里就没看它开过花,还是种在地上,倒是开得很灿烂的了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春天种上的滴水观音,没想到夏天也开出了花来,它的花可真是与众不同呢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阳台上每个季节的花儿各有不同,但相同的是看花的那份愉悦的心情,喜欢看着它们美丽绽放的样子,有它们装点我的陋室,倒也觉得家还是不比别人的差了,呵呵~~~~~以后我一定用心照顾它们,让它们生长得更好,开得更美。

阳台上那些花儿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