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凋零的玫瑰花  

2014-02-12 23:23:04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玫瑰花是美丽的花儿,不知有多少浪漫的爱情因它而起,有多少人为它而心动,因它而幸福快乐。 
        窗前的玫瑰,囚禁在玻璃瓶里,呈寂寞开放的姿势, 火红的蓓蕾,片片花瓣紧紧相依,形状酷似天堂里诱人的蟠桃, 却又有股说不出的孤傲,盛气凌人。在万物待新的时节,绽放出耀眼的光芒。
  开了,安静地开了,每朵花瓣都似新娘娇羞的脸庞,从里到外,一层层,一瓣瓣,娇滴滴的展开绝美的容颜,伸展出妩媚的身姿,说不尽的美丽与优雅。
        喜欢这样的花儿,可我知道“好花不常开,好景不常在”,当室内的香气由浓郁变淡的时候,窗前的花逐渐黯淡,有一片花瓣径直落到了桌上,晃悠两下,沉沉的睡去,这桌面并不是它的归宿,我明白其他的花瓣也会凋零,时间真是很厉害,接下来的日子,这玫瑰处于分崩离析的状态,最外层的花瓣逐一脱离,接二连三地晃悠悠,晃悠悠,铺在了桌面上,零乱的排列,像是被人遗弃,甚是可怜,我似乎听到了它们跌落的叹息,好让人心碎,满桌是触目惊心的红花瓣,纷飞了我的眼泪。不忍心任它在木纳的桌面逝去,将花瓣一片片收集。它虽不再娇艳、不再明丽,却依旧有一丝残留的香气,直到它们最后都失去了所有的红、所有的气息,一生的灿烂划上一个寂寞的句号。
        摸着那日渐枯干的枝条,我知道美好已离我而去。捧着堆积的残瓣,将它们洒落到荒草里,冷冷的风吹得花瓣旋转、飞扬,花谢花飞花满天啊,不知有谁还会记得这逝去的娇红,“落红不是无情物,化作春泥更护花”,或许在不久后的东风中,它们又会乘风而来,在春光里开放吧……
        花总有凋零的那凄凉的一刻,即使如何精心的照顾,付出了心血和时间,依然没有办法改变得了。有时候的爱情也正如这样,无论一个人怎样的努力,仍然拉不住那已离去的心,会伤心难过,流泪痛楚。都说时间总会治愈心上的伤口,哪也会象玫瑰一样在春天里再度开放吗?  我不知道!
  不过我想,玫瑰花的凋零,应该与爱情无关的……

凋零的玫瑰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凋零的玫瑰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凋零的玫瑰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凋零的玫瑰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