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凉拌野枸地芽  

2013-03-22 22:17:25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所谓枸地芽,是我这儿的叫法了,其实它就是枸杞芽,是春天里枸杞生长的叶尖。枸杞在春天出芽较早,先发于枝条,如柳芽一般,清明节前后,天暖趋于稳定,嫩芽长势就很快了,尤其是从根部及附近地皮拱出来的嫩茎芽,十多厘米长短都胖嫩无比,这个时候吃枸杞芽是最为鲜美的。我每年这个时候都会去野外采上一些来吃。

吃枸杞芽其实是早就有的了,《红楼梦》里写了一大篇有关吃的文字,其中就有吃枸杞芽的事。厨房管事柳家的说:“连前儿三姑娘和宝姑娘偶然商议了要吃个油盐炒枸杞芽儿来,现打发个姐儿拿着五百钱来给我,我倒笑起来了,说:‘二位姑娘就是大肚子弥勒佛,也吃不了五百钱的去。这三二十个钱的事,还预备得起’。”,可见吃枸杞是由来已久的了。

下班后去河堤边走了走,竟也采到一些枸杞芽呢,虽说还不是很肥胖,但也算不错的,拿回家简单处理,做成一道菜:凉拌枸杞芽,朋友们有吃过吗,味道还是不错的哦。

凉拌野枸地芽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凉拌野枸地芽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凉拌野枸地芽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  1.  把枸杞芽摘洗干净。
  2. 把大葱切成葱花,红椒切丝备用。
  3. 锅中烧热水,把枸杞苗焯一下,捞起,控水。
  4. 枸杞苗放入凉拌盆中,放入葱花、红椒丝,加盐。
  5. 取适量食用油烧热,浇在凉拌盆中,拌匀。
  6. 装盘,枸杞子装饰一下,ok。

 

凉拌野枸地芽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枸杞牙炒蛋也是不错的呢,朋友们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:

凉拌野枸地芽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2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