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学包粽子  

2013-06-12 23:15:28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
在栀子花香弥漫、石榴花怒放的五月,深情款款的端午到了,我很喜欢清明和端午,且不说别的,只说这两个节日刚好是不在月初月末,我就喜欢,呵呵~~~~只有这样的节日,我才能够有时间回家啊,更何况这两个节日是中国人最为传统的日子。

 

一放假,我便收拾行李回家去了,难得在放假期间不用加班,能完成真正意义上的休假。

端午节,粽子当然是打头阵的。每年妈妈都会包上一些的。今年我想好好学学包粽子,妈妈年纪大了,总不能一直让她老人家劳累的。

糯米、红豆已泡好,香肠腊肉也切成了丁,新鲜的粽叶用清水泡上,等待上阵呢。

妈妈说得先把泡好的糯米和红豆在锅里略微炒炒,放上一些花椒和少许盐等调料,然后就可以包了。我学着妈妈的样子,把一片大大的粽叶的一端窝成一漏斗的形状,用拇指、中指和食指卡住,往里面填大概三分之一的糯米红豆,然后适量加一些香肠腊肉丁,再继续填满漏斗,将留出来的粽叶一端往下压,裹住整个漏斗,再用线捆住,一个粽子就完成了。听起来挺容易的,只要卡住几个角就行,可我一开始怎么都包不成形,不是这没裹住就是那又漏了,试了好几次,才算完成一个模样不怎么样的粽子,呵呵~~~~不过还是挺高兴的,总算是包起了啊,继续练习,到把米包完,我也没能真正包得有棱有角、象模象样,这包粽子还真是个技术活呢!

将包好的粽子分了两锅一起煮,大火将其烧开后,又改用文火慢慢地煮,那清香惹得我一会儿又去看一下,妈妈说得煮好几个钟头的,我也只好闻着粽香陪爸妈拉拉家常,聊起端午的来历和习俗来了。

等到粽子出锅,我首先剥了一个品尝,嗯,真的是不错的呢!

糯米红豆浸泡先,

青叶彩绳备齐全。

卷斗三指中间卡,

或咸或甜自由填。

馅料压实嘴衔绳,

苇叶扎紧四角尖。

大火烧煮文火煨,

满屋粽香颂屈原。

 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学包粽子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朋友,端午节你吃粽了吗?是否也会亲手包上几个粽子呢,呵呵~~~~,祝你“粽”横四海,“粽”是走运!艾叶飘香又一年,龙舟竞渡赛神仙,端午时节齐欢颜,粽子送来好祝愿,愿你爱情似蜜甜,愿你好运常连连,愿你快乐每一天。祝端午节快乐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3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