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  

2014-11-25 21:51:22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行程:神木垒——宝兴54公里,宝兴——东拉山28公里。
资料:东拉山距成都252公里,位于雅安市宝兴县,被誉为中国十大最美的红叶景区之一。宝兴县是著名的大熊猫栖息地,也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。
景区总面积348平方公里,海拔1800 ~ 5338 米,观赏核心区海拔1800—2200米,包括东拉山沟、赶羊正沟、鹿井沟、桂嫱湾、猫子湾等5大景片,集典型的峡谷地貌和雪山草原等自然生态景观于一体,为川西峡谷地貌自然生态景观的代表性景区。是一处极为罕见的高品位自然生态风景区。被称为川西旅游环线自驾游最惬意的地方之一。
从宝兴到东拉山,开始了我一个人的旅行。宝兴车站有直接到东拉山的小面包车,150元/人。
算时间,从神木垒到东拉山不足一百公里的路程,却走了两个小时。塞车。。。。还是塞车,时间在路上消耗了不少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从陇东镇开始,坡变陡了,石子路上很多泥。所有的车都小心翼翼行驶,速度很慢。好不容易熬到了东拉山大峡谷景区的门口,门票50元/人。
我拿着门票在大门口拍了张照就准备进沟,可门卫听到我是一个人进沟,都劝我找辆车搭搭,说是进到沟还有6公里多的路程,而且路窄车多,走路不方便也不安全,我听劝便向进景区的车辆询问,问过几辆车都没成功,就想放弃,还是想着靠自己双脚吧,可景区门卫又两三劝我,刚好又一辆有空座的小车准备进去,我鼓起勇气再次询问,没想到车主在听到我说只有一个人时,很爽快地答应了。呵呵~~~第一次搭陌生人的顺风车,感觉有点不一样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进景区的路的确很窄,时不时的得停下了错车。我与车主夫妇年纪差不多,一路闲聊,倒也渐渐熟悉起来到了,他们是内江人,也是喜欢旅游,常利用周末或假期到处走走。我们到了景区内的停车场,就不能再开车了,要么坐景区内的观光车,要么步行。 
到了景区,自然是选择步行了。下车后就被这里的景色所震撼。虽然天上还飘着细雨,我的游兴却是丝毫不减。许多人也和我一样,在沟口就不停地摁动快门了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沟口有不少小摊,卖着当地的土特产,第一次看到将腊肉、排骨也串成串来卖的呢,呵呵~~~十块钱一串,说是当地的山腊肉做的,不少人也都买上一串来尝尝。我花五块钱买了一个大大的紫薯,权当午饭了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 
越往沟里走,山里的色彩 越美。
看到大片大片的彩林,非常的漂亮。景区真正的红叶并不多,多为黄叶,但也够得上色彩斑斓。这里的水蓝幽幽的,一路上穿山过涧,向下游流去。放眼望去,秋林尽染,红叶烂漫,丰富的树种让山谷中的颜色绚丽多彩。红的、黄的、绿、金、褐、紫。。。调色板上的颜色在这里全部能找到。  形成了真正球天的彩林。。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清澈的溪水,五彩的树叶,秀美的山峰,好似油画镶嵌在东拉山的峡谷中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难以抗拒你的容颜!就用这句歌词来表达此时的心情吧。2014年的秋天,是我的视觉盛宴,一个人也要来看红叶、黄叶,其实就是看秋天的景色,调节自己的心情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青衣江源头江水清清,碧水彩林相映衬,惹人醉于其间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不少人就为着这一份美留下,住在这样的帐篷里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俗话说:山有多高水就有多高。随着山势的增高,溪水也随势而上,并且更加清澈透明。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子曰:“知者乐水,仁者乐山;知者动,仁者静;知者乐,仁者寿” 。智者反应敏捷而又思想活跃, 性情好动就像水不停地流一样。 仁者仁慈宽容而不易冲动,性情好静就像山一样稳重不迁不过。
我不是什么智者,却也喜欢这山水自然的韵味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空气质量相当高,能清楚感受到树叶和溪流的味道。山中已很冷,最低温度只有七八度。但正是风霜染红了山林,赋予了这似仙镜的美。越向山里走,红叶越多,奇峰秀水红叶飞瀑映入眼帘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呢,是乐水还是乐山?那是山水都乐了。呵呵呵,是太贪心,还是太向往?王观说:水是眼波横,山是眉峰聚 。 山水各有大美,仁智亦都是我们的追求,即使力不能及,也要心向往之。
 青山行不尽,绿水去何长。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大山被染成了金色,无处不在迎风摇动的彩叶,虔诚无言地诉说着大自然的美,这醉人的秋叶,让人情不自禁想融入其中,而我也好似听到了仓央嘉措的吟唱。。。
        那一夜,我听了一宿梵唱,不为参悟,只为寻你的一丝气息。 
        那一月,我转过所有经轮,不为超度,只为触摸你的指纹。 
        那一年,我磕长头拥抱尘埃,不为朝佛,只为贴着了你的温暖。 
        那一世,我翻遍十万大山,不为修来世,只为路中能与你相遇。 
        那一瞬,我飞升成仙,不为长生,只为佑你平安喜乐。 
        那一天,那一月,那一年,那一世
雅安行——醉美东拉山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因时间关系,只徒步游览了赶羊沟。听说春夏最美的是百花盛开的猫子沟,至于猫子沟深处的草原,则要预备更多的时间才能游览到。改天,一定还得来看看叫人迷醉的东拉山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