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聚焦春节习俗】舌尖上的年味道  

2014-02-06 21:20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过春节,小时候每年都会跟随爸妈回老家的。

    那时候的春节,想想都是开心的。虽说回一次老家也要费不少周折的,转好几次车,还得走十来里路,可这个过程是快乐的,我时常是走不了多长的路就走不动了,爸爸就让我骑坐在肩头,一边走着一边讲着故事,回到老家,那一大家子的亲戚我是认都认不清,可都是那么疼我爱我,拿来最好吃的东西给我吃。

    记忆中,每年的三十是大家聚在一起吃年夜饭,老家的各家都做上几道拿手菜,在小院里摆上几张桌子,热闹热闹地边吃边聊,每桌上都会准备一些纸,那种古老的黄草纸,那是专门为包干杂品用的,我们这些小孩子可是坐不住的,用纸先把桌上的干杂食品包上,简单吃上一点其他菜,便相约着跑去玩了。那时候是没有多少零食的,这些干杂品我们都是省着吃的,可就那么一点,一会儿我就会吃完的了,等我玩饿了时,舅舅、舅妈就会悄悄给我在灶火里烤上一个粽子、叶儿粑或发糕馍馍,那可不是每个孩子都有的待遇了。

    老家人习惯在春节里包粽子、做叶儿粑和发糕馍馍,具体为什么有这习俗我是不得而知的,大概也是取其一些好的寓意吧,反正我很喜欢吃的,按常规团年席上是每样都得有一些的,走亲戚时也会带上一点,这些东西可蒸、可烤,我尤其喜欢吃在灶火里烤出的味,一股清香和着肉香,诱得人直流口水的。

    这几年爸妈老了,没再赶着春节人潮回老家了,我也就难得吃上老家的粽子、叶儿粑了。今年老爸生病,老家的表哥、表嫂来探望,带来了我喜欢的粽子、叶儿粑,我可就急着蒸上几个,大家和我一起尝尝吧,呵呵~~~~

    

【聚焦春节习俗】舌尖上的年味道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聚焦春节习俗】舌尖上的年味道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
【聚焦春节习俗】舌尖上的年味道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【聚焦春节习俗】舌尖上的年味道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
------------------
一念凭天性,抺尽红尘浸, 幽思仍是纯,蓝天托云静。天然林--永远的记忆. 主题原创--文学爱好者的摇篮,一个温馨的天地。家居论坛--爱家者的乐园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3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