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晒我的锅】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锅  

2014-09-21 16:07:13|  分类: 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口锅在我家算起来已有二十多年了,现在已完成了它的历史使命,退居一隅,不再参与烹饪大计。
它还是我刚参加工作那年,正好市里组织企业搞三八长跑赛,单位派了我们一队二十多人参加,当时也没谁正二八经地进行训练,也就仗着年轻,说去就去了。一大早,全市各企业派去的人员集合在市政府门前,看参加活动的人有老有少,年龄相差还挺大的,每个人都在组委会那领到一个编号,齐齐地排在出发地,等到发令枪一响,大家便都争先恐后地向前跑去。
当时究竟跑多少公里的赛程我都不记得了,只记得跑到最后,只感觉有点上气不接下气,腿也有点不太听使唤了,沿途也有不少人已不再跑了,三两个在一起边走边聊着,走走跑跑的人也不少,我倒是想着既然来参加了,就坚持到底吧,毕竟年轻,别太丢脸就是了,也记不得跑了多少时间,终于到了终点。
等到所有的人都到齐,组委会宣布成绩,我居然还有奖,奖品便是这口锅。呵呵~~虽说值不了多少钱,但当时真的挺高兴的。
从带回家起,这锅就一直在用,我家常用它来蒸、煮食物,后来有了专门的蒸锅,这锅就只用来烧水了,我是个马大哈,看看锅就知道,我不知多少次地锅里烧着水,却到一边去做其他事,就将它忘记了,直到将水烧干,锅底烧红才发现【晒我的锅】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锅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,于是乎,这锅也就慢慢变成了现在的模样。
现在是有了不少锅,再也用不上它了,只好让它退休。
【晒我的锅】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锅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晒我的锅】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锅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晒我的锅】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锅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【晒我的锅】完成了历史使命的锅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

一念凭天性,抺尽红尘浸, 幽思仍是纯,蓝天托云静。天然林--永远的记忆. 主题原创--文学爱好者的摇篮,一个温馨的天地。家居论坛--爱家者的乐园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