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家的腊八粥  

2015-01-27 22:59:11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腊八节,应该说是中国人所特有的节日吧。虽说各地的做法有一些不同,但似乎都是有煮腊八粥的习俗。
在江浙一带,人们喜欢用胡桃仁、松子仁、桂圆肉、荔枝肉等熬制,香甜味美。而四川人腊八粥做法五花八门,甜咸麻辣,主要是用黄豆、花生、肉丁、白萝卜、胡萝卜熬成,风味各异。
我家也是每年都会煮一点的,不过我喜欢吃咸味的,加在里面的东西也是很随意的,能准备到什么就加什么。
早上去超市买了一些糯米、黑米、红豆、花生米、红枣、莲子、豇豆、枸杞、绿豆等,淘洗后先泡一泡,再将白萝卜、胡萝卜、豆腐干切成丁,香肠、腊肉也各取了一点点切丁,我喜欢新鲜豌豆的清香,便也买了一点点放在里面。一切准备就绪,那就是熬煮了,大火煮开后,小火慢慢煨,一碗香香的腊八粥就这么诞生了。
再弄两样小菜配粥,一顿简单的节日餐便成了。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浓浓的腊八粥将不仅带给人们营养的美味,也把浓浓的传统年味传递开来。
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 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家的腊八粥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1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