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蓖麻花开  

2015-06-27 22:18:50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东西小时候特别多,我们常将它的叶子摘下一片玩,既可遮阳,又是一玩具,它的叶柄有一个小弯,正好可以挂在手指上,让叶子在手指上转着玩。待种子成熟,我们就会摘下一些来,剥去硬壳,把籽串起来烧火,呵呵~~~小时候玩皮,就没想过玩火的危险。那些物资贫泛却快乐无忧的日子,现在想起来总是那么有味。
前两天在路边看到一小株蓖麻,正开着花呢,就顺手拍了几张,它的花小小的,一点也不起眼,权当对童年时光的一种情结吧,拍下来与大家分享

一、简介:

中文名:蓖麻
英文名:Ricinus communis
别名:红蓖麻
俗称:大麻子、老麻了、草麻等
科别:大戟科
属别:蓖麻属植物

产地:蓖麻原产于非洲东部。栽培蓖麻由非洲向外推广,先传入亚洲,不久又经亚洲传到美洲,尔后又传到欧洲,再传到拉丁美洲的墨西哥,危地马拉及其它热带地区。蓖麻的主要分部在非洲,南美洲、亚洲和欧洲。主要栽培国家有印度、中国、巴西、俄罗斯、泰国、安哥拉、坦桑尼亚和罗马尼亚等。

    目前,蓖麻籽生产量印度第一位,中国第二位,巴西第三位。

    中国已有1300多年的栽培和利用的历史,以黄河和长江流域为最多。

价值:开花期长,花开时散出花粉,主要靠风力和昆虫传粉。

     种子可榨油,为化工、轻工、冶金、机电、纺织、印刷、染料等工业和医药的重要原料。

     油粕可作肥料、饲料以及活性炭和胶卷的原料。

     茎皮纤维可制绳索和造纸。

     叶可饲养蓖麻蚕。

     种子和叶可作农药。

     全株可入药,有祛湿通络、消肿、拔毒之效。

     种子含蓖麻毒素,未经加热处理,不得内服。是五大有毒植物之一。

 

二、花语:

    野蓖麻花花语:相爱

 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 
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
我拍得不好,找一张网上的微距与大家分享:
蓖麻花开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