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饭好了,妈妈死了  

2015-08-05 14:11:5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这两天,一个来自大凉山12岁小女孩的作文,读罢令人潸然泪下,让人心痛,感慨万千。

饭好了,妈妈死了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饭好了,妈妈死了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饭好了,妈妈死了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她黝黑的面孔、明亮的眼睛,这无笑意的脸庞,给人一种生活的沉重感。那本该是世间最天真、最快乐、最好奇、最真诚的眼神,多了一些空虚、忧伤、无助。
小小年纪,父母双亡,她用她柔弱的肩膀,承担着一家五口的生活,却没将学习撇下,看看她的作文就能感觉出她的优秀。
美丽的大凉山,走出了阿夏组合那样的音乐传奇人物,但有更多如他们一样渴望走出大山的孩子,但那里的贫穷落后,让孩子们的学习生活都很窘迫,这篇悲情的作文,就让我们看到了大山里的现状,不能不让人思索我们的社会分配是否合理,为什么有的人山珍海味是家常便饭,有的人却饭不饱肚,屋不遮雨?
面对他们,是不是该想想,怎样才能确保所有的人都能看得起病、住得上房、吃得饱饭、上得起学?
真希望别再有这样的悲伤,让孩子都能快乐成长!
------------------
一念凭天性,抺尽红尘浸, 幽思仍是纯,蓝天托云静。天然林--永远的记忆. 主题原创--文学爱好者的摇篮,一个温馨的天地。家居论坛--爱家者的乐园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