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一抹幽蓝

点滴记录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初尝榴莲壳炖汤  

2016-10-16 23:12:09|  分类: 日记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对于榴莲,我一直没什么好感,第一次接触它时,觉得它臭臭的,根本不愿意去碰它,看别人倒是吃得挺香的。
没想到本周回家,看到老爸爸买了个榴莲回来,我好奇地问“你咋买这个了啊?”,他说听别人说这个营养丰富,全身是宝,吃了对身体好,而且他闻着挺香的,就买一个试试。
既然老爸爸想试试,那就依着他了。
我也特地在网上查了一下,榴莲是水果之王,具有多种维生素,营养相当丰富,吃多了容易上火,但榴莲壳及榴莲核却是降火解滞的。
看着满是刺的壳,我也只好按网上说的来做,正好家里有排骨,就做个榴莲壳炖排骨汤吧,满足一下老爸爸的好奇心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榴莲壳煲的汤具有补血益气,滋润养阴的作用,特别适合人在夏季饮用。榴莲壳可以补阳补气(白色的瓤部),如果是肿瘤病人,可以直接把外面带刺的硬壳放入锅内一起煮,能够很好的抗癌消肿。
既然都有用,我也就干脆把外面硬壳也都一起炖吧。
将买回的榴莲打开,开榴莲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它的刺,小心伤到手。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开后,取出里面的果肉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用小刀把果肉里面的核去掉,这就可以吃了,我尝了点,感觉没有之前的那种臭味,倒是能接受它了。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把皮洗净后,切成大块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然后与准备好的排骨一起下锅,加入足够的水,再加入点姜片,大白芸豆。高压锅中烧开后转小火炖45分钟。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很美味的一道汤,虽然卖相不咋的,不过反正是自家吃嘛,也就不讲究那些了。
如果你没喝过,那就别错过了哦。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
顺带把我这顿做的菜一起亮相一下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初尝榴莲壳炖汤 - 一抹幽蓝 - 一抹幽蓝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